一条青鱼zz

天大地大,开心最大

小段子

王元芳x唐青风

私设:给圆芳取了字

“瑾之!”
唐青风拨开从地宫涌出来的士兵,旋风一般冲进地宫;只见王元芳一身黑衣难掩血色,眼看就要被乱石埋下。
他挥手扫开落下的碎石,抱起尚有一息的王元芳极速冲出来。等候在外面的阿部和朵喵立刻迎上来,拿出医疗胶囊迅速进入时光回溯程序。
“你在做什么?”
李治回过神,见他们的举动不由得怒喝一声。
“皇上,你刚才说可以许臣一件事。”唐青风拦住蠢蠢欲动的士兵,大声说道:“臣希望陛下赦免王元芳和王家亲友!”
“你可知你在说什么?”
“皇上,此事涉案之人已经尽数归案;若非瑾之主动出首也未必能如此迅速的解决,还望皇上宽厚。”
唐青风不卑不亢的说道。
李治怔了怔,他知道唐青风所言不虚;既然唐青风提出,他也乐的做个顺水人情;既可以不得罪这位南诏国的唯一继承人,也可以堵住朝中那群人的嘴。对于王元芳,他本也不想他死。只是如何保他是个伤脑筋的活儿,现在唐青风说的这些话简直是打瞌睡的时候送来的枕头。
“朕答应你。”李治说道:“自即日起,王氏一族贬为庶人;三代不得入仕,不得入京。”
“谢陛下。”
唐青风认真的跪下行大礼叩谢圣恩。
李治带人抬着狄仁杰匆匆离去。
王元芳只觉得自己睡了很久,他忽然惊醒;他想到今日是父亲动手逼宫的日子,他急忙睁开眼想要坐起来。有人扑过来,紧紧的抱住他。
“没事了,一切都过去了。”
那人说道。
“什么?”
王元芳愣了一下,才发现抱着自己的是唐青风。
“我说,事情都结束了。”唐青风放开王元芳,坐直身体说道:“伯父和姐姐的骨殖,我已经让人送回故乡了。王家贬为庶人,三代不得入京不得入仕。”
“这是最好的结果了。”王元芳闻言放下心,说道。
“你打算去哪里?”
唐青风问道。
“你不是说南诏国的风景很美吗?不带我去瞧瞧?”
王元芳望着他,轻声说道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